close

我超愛麻油雞飯、三杯雞,自己有親自料理過麻油雞飯及三杯雞,這過程真的很麻煩,也不一定成功。

這次有機會體驗試吃隱藏在屏東傳統市場內的料理-麻油雞飯、三杯雞、煙燻豬耳朵,真是太棒了,大家不用再自己動手做,直接點點手指頭,就會宅配到家。

 

  • 麻油雞飯

建議使用電鍋加熱,外鍋放入半杯水,開關跳起後悶10-15分鐘,口感為佳。

我使用瓦斯爐在鍋子裡加熱,一樣也可以唷!

  

水滾後,轉中火蒸10-15分鐘即可。

出爐~

打開鍋蓋後,陣陣麻油香撲鼻而來,上面的肉是我最愛的的雞翅跟雞腿,雞肉不知道怎麼煮的,感覺很像燉煮很久的那種雞肉,但不會很乾,超軟嫩,好吃!一份麻油雞飯有四塊肉,我吃了一塊,孩子們分食完畢!直說還要!

 

  • 煙燻豬耳朵

解凍後即可食用,也可與蔬菜拌炒。

這份量是半包,我將它盛盤後,切了些蔥花辣椒灑上(我老公愛吃蔥),有香油的可再淋上,可惜家中剛好沒有了。

  

這道菜是公公的最愛,他最喜歡吃豬耳朵了,每次去麵店總會點這道!這道煙燻的味道很香,口感又不會太軟爛,很Q彈!方便又好吃,深深覺得可以備個幾包放冰箱,客人來拿出這道菜,好看方便又好吃!

剩下的一半炒青椒,出乎意料的搭!

蒜頭辣椒下油鍋炒香後,將煙燻豬耳朵及青椒絲拌炒,再加入少許水、醬油調味,熟了就可以起鍋了!

  

  • 三杯雞

使用電鍋,外鍋半杯水,開關跳起即可食用。

這份量是一半唷,所以一份的量是可以給一個小家庭食用的。 

用蒸的有湯汁,雞肉也非常鮮嫩,雞皮皮不會乾癟而是QQ的。 

三杯雞的部分,使用的肉都是小雞腿,根本正中我心,我最愛雞腿肉了,別看他顏色深,其實他不會很鹹,我覺得鹹度很剛好,也很下飯。女兒吃飯也默默一直撈幾隻起來啃。一樣秒殺。

 

林食x手作料理小介紹:

位於屏東,本來是只有在市場內擺攤,賣了20多年的老味道!老闆娘的女兒從小學就開始幫忙,年節更是全家都在努力準備著每道食物讓大家可以選購,春節大家都在團員吃豪華豐盛的料理,而他們只能在忙碌後,簡簡單單的吃上一餐。孩子們羨慕其他人為什麼春節都能吃上豐盛的大餐,爸爸說:「我們很偉大啊!讓其他人家裡有這麼多好吃的東西。」

是啊,多虧市場上的人們準備著各式各樣的料理,方便我們選購,餐桌上才能添上多道美味菜餚。

所以女兒決定將媽媽的手藝,從傳統市場中帶出來,利用網路行銷,讓大家都能吃到這傳統的好味道!在家點點手指,就能把道道傳統美味好味道宅配至家中。

蝦皮就能購買囉!

林食x手作料理蝦皮賣場

林食x手作料理 粉絲專頁

 

住在屏東的朋友,就可以直接去購買啦!現場選購種類更多!

位於屏東市建國市場

建華三街上有間佛光山講堂

左斜前方巷內是延平一路,約莫150公尺處右手邊,就會看到囉!

地址:屏東市光明街100號

 

對了對了,也別忘記了幫三寶粉絲團按個讚唷!

兔兔&馬兒&猴吱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兔兔&馬兒&猴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